Sunday, July 17, 2011

大马的教育

最近身边很多朋友都毕业了。。突然好羡慕他们哦!人家已经开始赚钱了,我还是一个准备读着第三年的学生!哎。。很多人会说读书比较好,做工了就没时间去玩或者做自己的东西了!事情的确是这样子的,我也同意!

只不过是,现在我突然对这个国家彻底失望了!看回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,有那一个人不觉得有问题的?我想应该只有教育部长这么认为吧?奇怪的是,如果是同年龄的外国人,22岁的他们已经毕业了!(就好像我身边的一些出国深造的朋友那样)而我们马来西亚,看起来我们读比较多年书,应该“比较”厉害!可是我们的最好大学,马大却还是挤不进世界前100的排名!

STPM和Matriculation,两个真的是非常奇怪的东西!两个相差一年的时间,所有人都清楚知道STPM的程度是高过Matriculation很多的,可是我国的政府却不知道!!他们还说两个的程度一样,我想政府大概是眼瞎了吧!真是奇怪为什么我们的政府不用脑的!还不止如此,进大学的录取资格,优先还要是给Matriculation!换句话说,只要你进到只需要一年就读完,并且程度低点的Matriculation,你进大学就容易过读两年课程STPM的毕业生了!试问全世界还有哪一个国家是这么不公平的?

最近大学的录取名单公布了,我女朋友的妹妹(华人),STPM生物系的毕业生,STPM成绩是1A,3A-,算起来是挺好的成绩了!她也没去争取什么医生药剂师或什么红的科系,只是要求普通的科系而已。但是,cgpa 3.75的她竟然拿不到她说申请的八个选择之一,反之,政府丢给她的是UMP的工程系!!奇怪了,从什么时候开始,政府喜欢丢人才呢?一个生物系的学生被派到的是一个非常需要物理知识的工程系?而且还要是UMP,查过了历史,这个科系平均cgpa只是2分多(STPM 大概是3B-,1C)。我国政府,真的是X能!

唉,马来西亚,这个国家怎么了?失望,心疼。。。安息吧,马来西亚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