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9, 2010

贪心vs自我要求高?

人,是不是都应该往高处看?人就是那么的奇怪,永远都不会满足于现状。打个比喻,你N年前希望有一辆车,就算是一辆kancil也好,可是当你有了kancil,你就会希望有一天能够驾BMW。。你考试前说我不贪心,我只要拿80分就好,当你拿到了80分,自然你又会说下次要再努力点,要高过80分!

其实这样是贪心吗?不知足?还是说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时时刻刻都在提升着?贪心未必是一件坏事,因为有贪,你才会努力!当然,贪要贪好的东西!自我要求高也未必是一件好事,因为要求高,将会给自己很多的压力!当然,有适当的压力,才是进步的原动力!

我满足于我现在,可是同时我要求的更多!我要超越我自己!没错,我其实很贪心~~ 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