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9, 2010

人生~


人生是什么?生出来是为了什么?
从出世时是个哭哭啼啼的小baby,到今天的我!也过了人生的一小段吧。。对我来说,人生就是要享受!

我享受过有很多很多的玩具和卡通
看power rangers,玩digimon的那时,那是童年回忆。。午睡时间不甘愿睡,就只拿着手上的玩具,左手的机器人打右手的怪兽,赢的永远都是自己决定的!数码暴龙的时代,每天就拿着玻璃纸拉数码器,拉出一个完全体的豆豆兽。去补习,等的就是放学和朋友的数码暴龙决斗!AABBCCC,ABABABC。。这些都是秘诀!


我享受过第一次上台演讲的时刻
蚂蚁马来文叫什么?我竟然说成nyamuk!这是小学代表班上上台演讲的糗事。。第一次上台,台词全忘了,只有一身的颤抖!

我享受过没做功课被老师鞭的时刻
那是三年级,一个华文课上,我在抄书的这本功课上,忘了写最后的九个字,就吃了九条藤鞭!也不知道是几时传下来的习俗,又或是哪里来的“甜言蜜语”。天真的小学生就是相信一些有的没的,说什么涂浆糊在手被鞭时没那么痛,说什么出力擦自己的手掌久久被鞭时就不会痛。。就是那么的傻!是没那么痛,可是是心理作用吧?

我享受过成绩考不好被妈妈打的时刻
“去房间拿藤鞭来”,“蹲下来拉耳朵”。。都是童年时耳熟能详的句子。没错,那是妈妈!当时甚至还讨厌妈妈每天那样的骂我打我,今天想回,其实没有妈妈,哪有今天懂事的我?

我享受过参加比赛得到胜利的时刻
是曾经参加过比赛,是曾经得过奖!还在记忆里,小学的有作文比赛题目为《扫帚的话》,数学比赛,画画比赛,拔河比赛。。。中学的,操步比赛,拔河比赛,唐手道比赛。。。目前大学的,跆拳道比赛。。。 众多奖当中,放最多心思的就是唐手道了,当然最喜欢的也是唐手道的奖牌!嘻嘻。。当然也试过比赛失败的滋味,那是失望的!

我享受过和朋友没执照骑电单车的时刻
年轻的狂野,就是喜欢挑战刺激!能够没执照就驾了爸爸的电单车,朋友的电单车出去,那种驾着又要担心警察出现的心情,还蛮刺激的!等到有了执照,不知死的我还敢跟朋友飞电单车!结果抄过几次车!还好不严重。。晚上跑去没有路灯的kampung selabak飞!还好没看到东西罢了。现在想回,现在的我应该没有这样的胆量了。。

我享受过当学长的时刻
当还要是当全校都讨厌的学长!没办法,要成功就要付出代价!那时除了认识我的人,其他大概都不喜欢我了吧。。试过被不知道谁倒水在我书包,试过脚车被不知道谁拆掉后面的部分,试过摩多被放风,试过跟学生理论理到去见老师(好几次),也试过被不知道谁用石头丢到我的额头流少少血。。那又如何?我不后悔

我享受过骗家人偷偷去电脑室的时刻
又一次的少年不懂事,迷上了counter strike,晚上就这样骗家人去喝茶,其实喝茶半小时,打机三小时!还好放下屠刀了。。:)

我享受过拿到好成绩十分高兴的时刻
是种觉得没辜负父母,努力没白费的感觉!是种开心得胃口大开的感觉!父母开心,自己也开心!那是拿UPSR成绩的时候,那是拿PMR成绩的时候。。

我享受过拿到不满意的成绩哭出来的时刻
是SPM,不满意的成绩弄得我心情十分低落,一个爸爸的电话就让我眼泪流下来。。是种觉得辜负父母的心情,是种不甘心的感觉!

我享受过初恋的时刻
一段五天的恋情?一段不堪回首的初恋。。因为,我不懂那算不算初恋!

我享受过热恋的时刻
是让你觉得自己存在的感觉。。甜蜜,不孤单,幸福。。曾经非常的喜欢她,会为她花很多心思,为她分担一切。五个月多的恋情。。

我享受过失恋的时刻
是让你觉得世界末日的感觉。。觉得所拥有的幸福一下子消失了!那时还天真希望会有复合的机会,度过辛苦的每一天。还好有的是朋友和家人的关心,让我知道世上还有关心我的人!让我慢慢从伤心走出来。。

我享受过庆祝生日的时刻
喜欢我的生日日期,8月8号!每年都有朋友替我庆祝!印象最深的是08年的生日,那时还是olympic的开幕典礼!当天收了几个蛋糕,几个是朋友在学校准备玩我的,还在canteen唱生日歌唱到我害羞!而晚上就在我家陪我看开幕典礼了才出去。。还有09年的生日,第一次在大学过的生日,couremate们替我庆祝,好感动!谢谢所有帮过我庆祝的朋友!:)

我享受过到韩国当交流生的时刻
难得的机会!机缘巧合之下,得到了这么一个机会,到韩国去交流两个星期!太多值得分享的经验了,其中最特别的就是和那边的“父亲”一起到高级公共冲凉房一起冲凉,最重要的里面全部人裸体的!还真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多裸男在一起,还包括我在内!哈哈。。我还帮“父亲”擦背,他又帮我擦背!

我享受过进大学的时刻
是个很痛苦的决定,因为我没拿到我所选的科。。那时非常挣扎,觉得很烦恼!结果最后还是来了upm读了两个学期!开始离家很长的一段时间,时不时真的会很想家!


人生走到现在,当然还有更多的路要继续走下去。。我的人生,由我自己来写!一个精彩的人生,由我自己来彩绘! ^^

No comments: